尹大川

 尹大川 2024-01-13 本人更新 浏览量

丙戌年(2006)至乙未年(2015)皆求学于东北林业大学。虽自身愚钝,然承蒙师长垂爱,同学照顾,遂顺利卒业,获森林病理学博士学位,忝列门墙,不敢妄言也。余岁在丁卯年正月雨水之日降生(1987年2月)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成长于白山黑水之间,少长之时,更求学于粟末江上,寄情于青山绿水,信可以为斯业。当是时,于2015年供职于沈水之阳天柱山下,沈阳农业大学林学院。当至此,梦初定,可览天柱排青,可伴浑河晚渡。本职之外,尚有兼职些许:中国林学会森林病理分会理事;辽宁省林学会会员;沈阳农业大学 "天柱山" 青年骨干教师,副教授。


研究方向:

森林病理学;菌物开发利用与林木病害可持续控制(自古人生在世,须有一技之能,我辈既务斯业,便当悉心事之。)


授课内容:

本人所学之专业为森林病害,遂主讲《林木病理学》;《普通植物病理学》;《森林菌物分类学》;《森林化学保护》等本科生课程。闲暇之余亦为本科生开设校内公选课《东陵遗恨-回望大清王朝》,纯属业余爱好。


成果获奖: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外源钙调控樟子松-外生菌根共生体适应干旱逆境的生理分子机制解析”、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外生菌根与樟子松抗逆代谢产物的对应关系”、辽宁省教育厅一般项目,参与完成多项各级科研课题。在国内外科技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参与完成的科研项目曾获黑龙江省森工总局一等奖。作为课程负责人主讲的《森林菌物分类学》被评为校青年教师优秀课,并获得沈阳农业大学教学标兵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