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蕊

 郭蕊 2024-01-13 本人更新 浏览量


蕊(1978.12-),女,满族,辽宁省沈阳市人,民盟盟员。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讲师。2004年毕业于新疆农业大学林学院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专业,获农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在读期间曾参与国家863课题组科研项目,发表论文2篇。毕业后任职于沈阳农业大学林学院园林规划设计教研室。2006年公派同济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进修《城市规划》《风景区规划》、《园林设计》等相关课程,不但丰富了教学内容,同时学习并吸收了同济大学相关专业好的教学经验。


研究方向:

园林设计综合理论及应用


授课内容:

主要为本科生讲授《园林艺术》《园林文化》《中国园林史》《外国园林史》《风景区规划》等课程。


成果获奖:

主持校青年科研基金一项:“基于Quest 3D园林虚拟现实技术的研究”,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参与辽宁省级科研基金两项,参与沈阳市级科研基金一项。在中文核心期刊公开发表论文五篇,其中一篇获得沈阳市科协05年度优秀论文二等奖;参与翻译【美】莱若.G.汉尼鲍姆编著《园林景观设计——实践方法》,参与编写普通高等院校"十一五"规划精品教材《中外园林史》一部。主讲《园林艺术》评为校一类课。指导学士学位论文获学校优秀论文二等奖一篇,三等奖一篇。发表教学研究论文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