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景刚

  本站 2019-05-01 浏览量


冯景刚,男,1955年3月出生,回族,辽宁省沈阳市人,中共党员。沈阳农业大学林学院退休教授,现兼任全国食用菌品种认定委员会认定专家、中国食用菌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辽宁省食用菌协会常务理事。

1970年7月至1974年7月在沈阳市第六十四中学读书,1974年9月至1976年11月在沈阳市苏家屯区马耳山大队下乡务农,1976年12月至1979年7月在沈阳农学院林学专业读书,毕业后留校。1979年8月至1981年4月在基础部植物教研室任实验员工作,1981年5月至1986年5月在总务处绿化办公室从事校园绿化工作,1986年6月至今在林学院从事食用菌的教学科研与开发推广工作。2004年晋升教授职称。1995年6月至1998年11月期间兼任辽宁省本溪县清河城镇科技副镇长职务;1999年4月至2002年4月期间兼任辽宁省新宾县科技副县长职务。


研究方向:

致力于森林大型真菌开发利用和食用菌人工栽培等方面的研究。


授课内容:

主要讲授《食用菌栽培学》《森林大型真菌开发与利用》等课程。


成果获奖:

主持“地栽香菇新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等省市级食用菌方面的科研与开发推广课题9项。 先后在《北方园艺》《中国食用菌》《中国蔬菜》等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有学术价值的食用菌科研论文20多篇。主编的《种菇速成图说》《香菇栽培实用技术彩色图解》《食用菌高产栽培技术》《食用菌栽培新路》等4部科普著作由中国农业出版社、辽宁科技出版社、沈阳出版社等出版社先后出版发行;参加编写了教育部面向21世纪教材《食用菌栽培学》,并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发行。曾被全国食用菌协会授予“全国食用菌行业优秀科技人才”荣誉称号;被辽宁省科技厅、扶贫办、农委、财政厅授予“辽宁省科技扶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3项科研成果获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