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生态所何兴元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本站 2019-09-15 浏览量

(林学院喜迎学校55周年华诞系列学术报告会之二)

  925下午,林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友学术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所长何兴元研究员做学术报告,此次活动是林学院喜迎学校55周年华诞系列学术报告会之一。

何兴元研究员毕业于我校84届林学专业,现任所长、所学位委员会主任、《应用生态学报》执行主编。兼任中国生态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林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植物学会理事、辽宁省生态学会理事长、辽宁省林学会副理事长、辽宁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沈阳市植物学会理事长、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委等职。

何研究员主要从事城市森林生态、植物与微生物共生生态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城市森林树种选择与构建模式、结构与功能,农林复合景观格局、林木菌根、非豆科树木固氮等研究领域有较深的造诣。在报告中,他为师生介绍了中国生态环境现状、趋势、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国家生态环境发展战略及重要领域;同时,结合自身的科学研究工作,对城市森林的发展背景、相关理论与技术及该领域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同时,他还向同学们发出邀请,希望有更多的校友到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学习和工作。

此次报告精彩生动,内容十分丰富,针对性很强,使林学院师生深受启发和鼓舞,为林学院科研工作将起到深远的影响。(林学院 董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