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森林经营研究所副所长谭学仁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9-09-15 本站 浏览量

(林学院喜迎学校55周年华诞系列学术报告会之三)

  925下午,林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友学术报告会,邀请辽宁省森林经营研究所副所长谭学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做学术报告,此次活动是林学院喜迎学校55周年华诞系列学术报告会之一。

谭所长毕业于我校83届林学专业,主要从事森林经营方面的科学研究工作,在落叶松、红松人工林培育、天然林保护与利用及森林可持续经营方面有较深的造诣,主持国际级、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取得科研成果11项,其中7项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在其报告中,结合实例,对辽东森林可持续经营的必要性、理论与技术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报告,师生们对该领域的科学研究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对森林和林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林学院院长刘明国教授深情地说:“谭所长的报告十分精彩,对于大家的学习和工作都非常重要。辽东林业一直是我们科学研究的重点、人才培养的一个面向。辽宁省森林经营研究所既是林学院的教学科研基地,也是林学院研究生工作站。每年都有5-10名的研究生、几十名本科生在此学习。”

此次报告会非常成功。它坚定了林学院广大师生学林、爱林、投身林业、献身林业的决心;也使同学们意识到要为建设秀美山川而努力学习和工作的神圣使命;校友的出色表现,更使同学们感受到“大森林藏龙卧虎 林学院人才辈出”的壮志豪情。 (林学院 董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