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召开学业管理和考风考纪宣讲会

 杨宇  2019-12-05 浏览量

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大一新生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诚信考试意识,1129日,林学院在校第一教学楼南区206教室召开了林学院2019级学生入学教育之学业管理和考风考纪宣讲活动。林学院团委书记胡凯老师、辅导员姚远老师及王秋凝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胡凯老师对《沈阳农业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学业管理办法》和《沈阳农业大学学士学位授予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从学位和学历的概念、学分绩点的换算、学习成绩的重要性以及补考、缓考、重修有关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之后,胡凯老师结合相关案例,向同学们强调了考前复习和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认清考试舞弊的严重后果,不可抱有侥幸心理。最后,学习学术部的同学宣读了《沈阳农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细则》中关于考试违纪处理办法,号召同学们认真做好期末复习,诚信考试,诚实做人。

本次宣讲会的举行,使在场学生深刻认识到了端正学习态度、遵守考试纪律的重要性,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目标,养成脚踏实地的学习态度,在期末考试中凭借实力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