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19-05-15 本站 浏览量

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深入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林学院于4月1日至4月15日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学院以各班级、团支部为中心相继开展以“法治宣传进林苑,国家安全我护航”为主题的系列班团会,学生会前自学、会分享,会后总结,掌握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理解个人行为对国家安全的影响;期间,学院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微视频创意制作大赛”,同学踊跃参与,收集到的作品包括国家安全知识微课讲解普法小短剧等,学生在创作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大学生在维护国家安全上扮演的角色和意义。最后,在安全教育日当天下午2点,林学院2018级222名同学集体观看了“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家访谈”直播。观看后学生感悟很多,讨论热烈。

本次系列活动的顺利召开学生进一步意识到青年大学生的身份与国家安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学会了如何利用专业所学真正做到将国家安全“外化于行,内化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