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举办“辩百家言,论沈农风”主题辩论赛

  本站 2019-05-14 浏览量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建设沈农优良学风,丰富同学们课外活动,培养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林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园艺学院、水利学院和食品学院围绕“辩百家言,论沈农风”这一主题,举办了友谊辩论赛。

327日,林学院作为辩论主场主持的两场比赛成功落幕。第一场是由水利学院对阵农学院,辩题为林学院提供的“新时代文化传承和文化创新哪个更重要”。第二场是由林学院对阵园艺学院,辩题为食品学院提供的“室友之间应不应该亲密无间”。在两场辩论赛初期阶段,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的自由辩环节,正反两方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讨论,你来我往,毫不相让。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

在此次六院联合举办的辩论赛中,各院学生不仅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更实现了思想上的碰撞,精神上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