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雷锋”征文比赛启事

  本站 2008-03-13 浏览量

  “雷锋,我们的战友,我们亲爱的弟兄!雷锋,我们的榜样,我们青年的标兵……”这激荡人心的歌曲,曾伴随着一代又一代青年朝气蓬勃地走过上个世纪。
  “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般的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22岁的生命,对于平常人来说,似乎太短暂了,但雷锋对同志的友情,对工作的热情,对人民的感情,却给后人留下了无尽的精神财富。
  屈指一算,雷锋离开我们已40余年了,但是雷锋精神却从未离开过我们的生活。正如一位外国朋友所说,雷锋精神属于全世界。是的,雷锋精神,将是我们永远珍视的宝贵财富。在离开雷锋的日子里,且看我们身边还有多少雷锋式的好榜样!


  "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经我院领导研究决定组织 “我心中的雷锋”征文比赛。要求具体如下:
  1、 稿件要求以“我心中的雷锋”为主题,标题自拟,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要内容,谈体会、谈感想。文章不得少与1500字,以电子档的形式上交,截稿日期为3月15日

  2、 文章以自身经历为源,要求观点鲜明,论证有力,语言精练,层次清楚,理论联系实际,切忌抄袭。


                       林学院团委                      
                       2008-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