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 拒绝剩宴——林学院学生向全校师生发出节俭就餐倡议

  本站 2014-05-30 浏览量

313,林学院学生志愿者启动了拒绝浪费,从我做起的“光盘行动”,号召全校师生响应中央节俭之风,杜绝就餐浪费现象。

开学以来,林学院志愿者在学生第一、二、三食堂和学生宿舍中展开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发现我校学生在就餐中存在着较为严重的浪费现象:食堂日均产生的剩饭剩菜为39桶,总重量相当于全部食物量的三分之一;在宿舍订外卖或外出就餐的学生每日约6500人,浪费食物量相当于全部数量的四分之一,将以上被丢弃的食物折算后相当于日均5万元人民币,年食物浪费总额达到1500万元。

就餐浪费是一种陋习,作为农业大学的一员,我们更应牢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道理,为了号召同学们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昨日,林学院青年志愿者们面向全校师生启动了“光盘行动”。在10舍和一食堂前布置了宣传展板,展示了前期在食堂和宿舍就餐调研中揭示的浪费现象,一组组详实的数据让同学们感到震惊,大家纷纷表示:从来没有意识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浪费是这样严重,在今后一定要厉行节约,在就餐中“量力而行”。为了表示决心,很多同学都在“光盘行动拒绝剩宴”的条幅上郑重签名承诺,以实际行动成为“光盘一族”。林学院志愿者们还走进食堂,宣传勤俭节约的美德,张贴“光盘行动”宣传标语,对吃光饭菜的学生奖励一枚精心制作的“光盘”徽章。

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汇聚沈农学子的正能量,我们期待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光盘”行列,养成节约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