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共青团、沈阳共青团:林学院在高官台小学发起“建设美丽中国 共圆生态梦想”环保微行动

  本站 2014-05-30 浏览量

425,林学院组织30名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走进高官台小学,开启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承担生态保护责任的环保微行动。

高官台小学是一所只有6个班级200余名学生的农民工子弟小学,为了使孩子们更加深入理解美丽中国的梦想,学习更多的生态环保常识,林学院学生走进小学课堂教给孩子们如何养育花草、爱护绿色。

在小学的操场上,同学们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小学生们为大哥哥大姐姐们系上了红领巾,并献上了绣有“遍栽桃李树,广助栋梁材”的锦旗。志愿者们将精心培育的绿化花种和树苗送给了小朋友们,并现场动手教他们如何栽植。经过了一下午的劳动,一个设计精美、充满绿意的花坛呈现在校园中,为小朋友们送来了春天的气息。部分志愿者还深入课堂,为小朋友们讲解杨树、柳树等沈城常见绿化树种的形态和生长习性,共同动手描绘心目中的美丽家园。通过讲解,小朋友们更加了解到爱护树木、保护生态环境与国民经济发展、中国梦梦想实现的关系。

牵手小学生,共圆生态梦,学生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们发挥专业优势为社会做着微小的贡献,同时也增强了他们服务社会、关爱他人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