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举办第九届大学生校园模拟招聘会

  2014-05-30 本站 浏览量

  为促进学院文化建设,提高同学们对招聘会的了解,清晰就业方向,58日晚,林学院于沈农大讲堂举办第九届大学生校园模拟招聘会。校学生处副处长王仲德、团委书记朱宁、就业办王雷和朱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宇、团委书记何丹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学院部长及部长级以上全体学生干部和20122013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以播放参赛选手心路历程的视频拉开帷幕。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结构化面试、火眼金睛、实战模拟、特殊任务情景模拟4个环节。结构化面试环节要求选手进行1分钟自我介绍并回答评委问题。火眼金睛环节考查选手对职场礼仪常识的了解程度。两个环节后,6名选手晋级。在实战模拟中,3人组成一队,分别担任领导、销售人员和企划人员,将指定物品推销给任意评委,最终3名选手进入最后环节。特殊任务情景模拟环节中要求选手根据假定的场景进行阐述或表演。经过层层选拔和现场评委打分,刘昌丹获得一等奖,邓煜和武迪获得二等奖,李金鑫、关美等3人获得三等奖,闫智临、李佳等6人获得优秀奖。此外,李金鑫、闫智临等4人获得最佳简历奖。

  最后,王雷老师就多年的工作经验讲解简历设计的要点,强调同学们要注意简历填写的细节问题,同时突出社会实践和实习的优势,制作富有创新性和独特性的个人简历,鼓励同学们多搜集关于简历制作的知识为将来的就业早做准备。

(团委宣传部  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