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安全教育 构建和谐沈农 打造平安校园

  2007-11-26 本站 浏览量

2007年11月25日下午,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林学院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 做到警钟长鸣。各班学生干部、寝室长和学生代表认真听取了应邀前来的沈阳市消防支队东陵区消防大队张野警官所作的“学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张警官为同学们介绍了近期几起发生在学校的火灾及所造成的惨重的损失,说明了火灾的严重危害及关注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然后重点就学校消防安全展开阐述,主要围绕怎样报火警怎样扑灭初火怎样安全逃生三个关键话题进行具体说明。张警官用多媒体、互动问答等形式鲜活生动的讲解学校消防安全基础知识。通过讲座,不仅使同学们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更使大家对珍爱生命  关注消防的平安理念有了较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会上,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祥龙老师为张警官赠送了“人民卫士  保护人民财产担重任;安全使者  传播消防知识进校园”的锦旗;同时,张警官还被林学院聘为“消防安全教育校外辅导员”。

    会后,学生代表谈到学习体会时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它让我们永远牢记‘重视消防安全  创建平安校园  共建和谐沈农  是我们共同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