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举办寝室安全文明宣讲大会

  本站 2019-10-14 浏览量

为了提高2019级新生的寝室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林学院于10月13日晚在一教南区214举办了校规校纪学习暨寝室安全文明宣讲活动。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院团委书记胡凯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由院学生会督导部、纪检部和生活部从校园文明、寝室安全及寝室卫生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督导部列举了一些校园生活不文明现象,引领同学们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做文明大学生。纪检部详细介绍了违章用电的相关条例,强调违规用电的严重后果,并说明了违纪的相应处理,使同学们意识到使用违禁品的危害。生活部从寝室卫生方面强调了查寝细则,以图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现了优秀寝室的风貌,号召同学们重视寝室卫生环境。各部门宣讲结束后,胡老师对本次宣讲活动做出总结:提出自觉遵守校规是个人修养的体现文明修养是当代大学生必备的品德。号召同学们能认真阅读相关条例,并严格遵守,积极配合学生干部的工作,共同创建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不仅促进大一新生们对于寝室安全文明的更深一步认识,更增强了林院学子对于形成良好的学风校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安全沈农”、“强盛沈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