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优质生源基地校之丹东一中

 杨宇  2020-04-17 浏览量

丹东市第一中学始建于19549月,是辽宁省8所独立高中之一,当时的校名为“辽宁省安东高级中学”,是丹东地区唯一一所独立高级中学,郭沫若于1962年为学校题写校名。1978年学校被确定为辽宁省重点中学,1981年被确定为辽宁省“试行向高等学校推荐和保送优秀毕业生”的重点中学,2004年被辽宁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示范性普通高中

20091226日,根据市政府的规划,学校搬迁到原丹东市第二中学校址,对其原有的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配置了一流的教学设备,使新校区校容校貌以及教学环境焕然一新。新校区占地面积34112.6平方米,建筑面积20367平方米,绿化面积3832平方米,是一所花园式学校。学校现有教职工195人,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63人,一级教师98人。学校现有48个教学班,共有在校学生2490余人。

丹东市第一中学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质量立校,科研兴校”的治校方略,努力构建科学规范的教育教学管理模式,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几年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一大批优秀毕业生从这里放飞理想,步入大学殿堂,他们的足迹遍及海内外。成立了国家级“‘东鹰’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向清华大学等高校输送了一大批优秀运动员音乐、美术教育及社团活动也是丹东一中的亮点,学校被多次授予省市中小学校园艺术化工程先进单位称号,一大批优秀学子被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著名艺术院校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