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优质生源基地校之东港二中

 杨宇 2020-04-17  浏览量

东港市第二中学座落在辽宁省东港市大东区站前街,前身为安东县师范班。辽宁省东港市第二中学始建于1952年,90年成为独立高中,初中部独立为东港市第四中学 学校占地面积6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40000平方米,场地面积14400平方米,硬覆盖面积13000平方米,绿化面积 9150平方米。现有75个教学班,包括6个重点班,69个普通班,5000多名学生,在职教职工266人,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53人,中级教师80人。建有多功能多媒体教室5个,近500个座位;语音听力校园广播系统3个;双向闭路电视教室50个;建有一套九八两千型交互式校园网;十兆终端学生电子学习室5个,共320微机,实行一机多用,既可满足微机教学用,又可实现学生上网学习用;45座的教师电子工作室1间;720个座位的多媒体会议报告厅一间;近700平米的学生图书阅览中心一个;多媒体音乐教室和美术教室各一间;心理教研室和心理咨询室各一个;80个座位的教师阅览室一个及20万册藏书馆、标准的档案馆等;2005年,将继续建设科技馆、学校大门及实验楼改造。

校多年狠抓教学常规和教学管理常规的落实,提出向过程要质量的要求,坚持以纲为纲,以本为本重视单元测收,加强课后辅导。备课上提出落实五多,教学改革中提出三四三要求,为了不人为制造大量中下生,对高一、高二的教学提出:放慢进度,减缓坡度,降低难度,狠抓中下的具体做法,使二中教学工作抓得细、抓得实、抓得狠、抓得准。因此每年高考升学率位于本地区之首,而且有大量考生叩开全国名校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