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工作室之辅导员小课堂第一期——“职业价值观”

 杨宇  2020-04-17 浏览量


你是否徘徊在人生的岔路口为前进方向迷茫为职业选择忧心林学院启明星工作室之辅导员小课堂第一期职业生涯规划师林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宇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关于职业价值观的讨论。

本次小课堂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互动教学“人生大拍卖”。通过人生大拍卖小游戏让同学们在沉思中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想和启发。游戏与现实生活不同,游戏中可以孤注一掷、不计后果,而现实中却要考虑很多。犹豫的人在彷徨中失去机会,目标明确的人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第二部分是职业价值观测评。杨老师借助一份份职业价值观测评问卷为同学们剖析了自我实现型、自由型、经济型三种价值观类型的人格特点以及相对应的职业匹配。同学们在对号入座中找到职业方向。

在生动的课堂中同学们认识到,我们依据自身价值观选择职业可世界上没有任何职业可以满足我们所有价值观我们无法完美选择但是我们可以学会取舍在不同发展阶段学会对自己的价值观排序做出当下的选择于此同时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工作中无法满足的何不尝试在生活中平衡不是工作使你得到什么而是你在经营何种生活

 

推送链接:https://v.xiumi.us/board/v5/3a87B/18367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