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辅导员工作室¬——启明星工作室第八期

 杨宇 2021-04-11  浏览量

时光匆匆,你的大学生涯是否即将结束?回首过去,你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是否满意?马上成为毕业生的你,站在人生中的一个十字路口,为了自己的心中理想,是否有过认真的思考与实际的行动?

本期“启明星”工作室小课堂,由辽宁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胡凯老师,为我们系统的讲解如何去选择大学毕业后的发展方向。

课堂开始,胡凯老师便向我们提出两个问题——为何要思考?以及思考什么?作为一名即将结束大学生活的大学生,当然要对自己以后的人生道路进行一次深刻的思考——思考大学生活里自己学到了什么,思考自己是否掌握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思考大学毕业后自己的去向......

胡凯老师为我们具体分析了林学院风景园林、园林、林学、森林保护四个专业近五年的考研以及就业情况。近五年林学院的考研率越来越高。考研的学生中选择考本校的占很大一部分。

胡凯老师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毕业之后可以去从事的就业岗位以及从事相关工作所需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并为从事这些工作所需做好的准备做出了具体讲解。

本次课堂,胡凯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怎么去思考自己的未来方向。从选择就业或是考研,到考研准备的相关注意事项,再到面对压力要学会放松,为我们梳理了思路,拓展了思维。大学生临近毕业的选择,是人生漫长之旅的关键。但无论选择了什么,对我们来说都是充满希望的。因此我们不必过于焦虑,就像《蟋蟀》中说的那样——好乐无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