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践行‘三个代表’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本站 2006-06-27 浏览量

2006年6月16、17日,林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庆斌同志、院长刘明国同志和班子成员带领学院全体教师党员,满怀深切问候与祝福,到铁岭市西丰县郜家店林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及在学子女,为他们捎去学院全体党员的祝福和资助金,受到了西丰县林业局党政领导和郜家店林场员工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在与困难群众座谈中,郜家店林场支书李亚男代表支部和全体林场员工对我院党员慰问当地困难群众、资助贫困家庭在学学生表示衷心感谢。西丰县林业局丁局长说,几年来,郜家店林场作为沈阳农业大学林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深受其益,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实践调查、慰问演出、支援地方林业二类调查等形式,为我县林业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这一次,学院领导和教师党员又来慰问当地困难群众、资助贫困家庭学生,拿出2000元帮助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在物质解决了一定的问题,尤其在精神上更是深受鼓舞。使郜家店林场职工振奋了精神,树立了信心,积极面对生活生产中的困难。

董庆斌书记在座谈会上也谈到自己的感受,他说,郜家店林场不仅是林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也是思想教育基地,学生在实践的过程中受到了锻炼、增长了才干。在建党85周年到来之际,我院教师党员来郜家店林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是践行“三个代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具体体现。刘明国院长也在会上勉励林场要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勤奋工作,努力向“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总体要求迈进。

座谈会上,林学院四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向四个贫困家庭捐赠500元作为在学子女的第一笔资助金。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还分别带队到困难家庭中走访。每到一户,院领导都嘘寒问暖,指出脱贫致富的出路,鼓励他们保持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林学院部分专家还为当地群众举办了食用菌和花卉栽培知识讲座,深入到苗圃进行现场指导。

通过此次考察与实践活动,使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受到实实在在的教育,提高了我院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