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雷​校友捐赠珍贵树木标本给母校植物园

 张智 2020-04-16 植物园实训基地 浏览量

近日,远在吉林省白城市的我院园林系校友高雷,通过网络得知母校植物园正在引种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学院送来蒙古黄榆、黑美人松、白林二号杨树、白林三号杨树等珍贵品种树木标本。

蒙古黄榆Ulmus macrocarpa varmongolica)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及亚洲稀少的树种之一,仅分布在蒙古国和我国松嫩沙地草原及内蒙古的科尔沁沙地上。天然蒙古黄榆次生林分布以吉林省的向海自然保护区为中心。

黑美人松Pinus tabulaeformis var. mukdensis × Pinus sylvestriformis)是以黑松为母本、长白松为父本进行人工控制授粉技术而选育成功的杂交松树品种。2011年通过吉林省林木品种审定会的审定。

白林二号杨Populus×BaiLin-2)2002 年通过吉林省林木品种审定会的审定。该品种是以新疆阿勒泰的欧洲黑杨(P.nigra)为母本,延边洲龙井镇的钻天杨(P.pyramidaLis)为父本进行人工杂交育种试验,经过对其杂种后代的反复试验、观测、筛选后,选育成功的一个杨树新品种。

白林3号杨poplus‘Bailin-3’)2002年通过吉林省林木品种审定会的审定。该品种是以小叶杨为母本,新疆阿勒泰的欧洲黑杨为父本,采用人工杂交方法选育出的一个杨树新品种。

高雷校友是我校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2005级研究生,2008年毕业取得硕士学位,在吉林省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她说“毕业后一直关注母校的发展变化,能为母校做点事,深感荣幸!”



撰稿:李智辉     审核:张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