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苗木研发与生产实习基地

  2019-04-24 本站 浏览量
  【依托单位】沈阳市园林科学研究院
  【基地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
  【基地简介】
  沈阳市园林科学研究院是沈阳市唯一以园林研究为主的全民事业单位。自建院以来,经过广大科技人员的不懈努力,科研成果显著,推广应用范围逐渐扩大,遍及全国各地,为园林科研事业的不断发展,为沈城绿化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已成为闻名全国的园林科研院所之一。
  沈阳市园林科学研究院主要从事园林植物(树木、花卉、草坪)的引种驯化、新品种的选育、植物保护、园林新技术等科学研究,开发园林绿化工程设计施工,园林科技咨询,苗木、花卉、草坪生产及造园、绿化、盆景等多种经营。
  建院40年来,共承担科研课题160余项,有101项通过技术鉴定,53项成果获奖,其中国际奖2项、国家奖1项、省部级奖9项。如松毛虫杀灭涂棒的研制及其防治试验研究荣获36届布鲁塞尔尤里卡金奖。我院科研成果显著,无论是成果水平,获奖情况,还是科研成果转化都取得可喜的成绩,比较好的具有说服力主要有几个方面的课题:沈阳桧、草坪宿根花卉、病虫害防治,有的创经济效益在百万元以上,如沈阳桧、扦插苗连续几年备受市场青睐,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得到市场的认可,发展前景看好。
  沈阳市园林科学研究院目前在职职工人数为186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54人,占总人数的29%。具有园林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共有45人,其中:高级技术职称13名、中级技术职称12名、初级技术职称20名。
  在近十年的工作中,沈阳市园林科学研究院共完成科研项目34项,成果水平全部在国内先进以上,个别部分达到国际水平,其中获省级奖项4项,市级奖项16项,共占科研课题数的72.4%,创经济效益近1400万元,科研成果创效已成为园科院发展的有力支柱。许多技术指导、信息服务、关键难题的解决已无法用数字来显示科研成果的内涵,园科院发挥了园林科研在沈阳市乃至辽宁省城市绿化建设中的先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