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基地】沈阳农业大学植物园

  2021-06-27 本站 浏览量

中国植物园联盟成员——沈阳农业大学植物园由章守玉先生创建于1958年,是国内少有建在大学校园里的植物园。该园位于沈阳市东部天柱山西南麓、浑河北岸,东与世界文化遗产清福陵相望,满堂河自园中流过。

全园面积23.5公顷(353亩),主要包括植物标本区、引种驯化区、实习实训区和温室等功能区。园内收集了东北红豆杉、日本厚朴、水杉、天女木兰、沈阳文香柏等木本植物45科109属281种,芍药、地被菊等宿根花卉110种、60余个品种,羊胡子苔草、尖叶石竹等草坪与地被植物20种,含笑、白兰花等温室植物100余种,在菊属、芍药属和杏属资源的收集方面具有一定优势。该园是沈阳农业大学林学、风景园林学科本科生、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实践教学基地,也为耐寒景观树种的引种和培育、优质多抗菊花新品种选育与应用等科研项目提供了重要支撑。

植物园正门

园林工程展示区

园林建筑展示区

园林工程教学实训区

植物园芍药种植资源圃

植物园树木标本区

植物园温室区

植物园温室植物标本

植物园耐寒多抗菊花品种展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