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农校友·林学1984届 何兴元 中科院东北地理所所长

  本站 2019-04-30 浏览量

何兴元(1962.9-),男,林学1980级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所长

《应用生态学报》执行主编,兼任中国生态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林学会、中国植物学会常务理事等职。

主要从事森林生态、城市森林植被、植物与微生物共生生态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共主持973课题、国家攻关、重点基金、中科院重大项目等二十余项科研课题。在城市森林树种选择与构建模式、城市森林结构与功能、农林复合景观格局、林木菌根、非豆科树木固氮等研究领域有较深的造诣。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56篇(第一和通讯作者79篇),主编《应用生态学》、《沈阳城市森林》、《城市森林生态学研究进展》专著3部,发明专利7件,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6项。曾获国务院政府津贴,辽宁省首届杰出青年科技创业奖(十佳),辽宁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面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