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农校友·园林1992届 乔德波 东戴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本站 2019-04-30 浏览量

乔德波(1968.5-),男,园林1988级

葫芦岛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绥中县委常委、辽宁东戴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自1992年7月本科毕业后即留校任教,并被免试推荐攻读造林学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期间参与研究“辽东山区油松大面积枯死原因的研究”课题工作,该课题曾获得辽宁省科技成果二等奖。1995年硕士毕业后,先后承担了园林本科专业“园林工程”的教学工作。1997年底通过辽宁省公务员考试进入辽宁省科技厅工作,在辽宁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工作六年时间里,主要承担辽宁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管理工作,成功组织策划“中国海外学子辽宁创业周”活动,至今该活动已在辽宁连续举办了12届,在国内外产生了巨大影响,为辽宁吸引海外留学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辽宁省科技厅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与产业化处工作五年时间里,主要承担辽宁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管理工作,先后组织完成了“辽宁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战略研究”、“辽宁省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发展战略研究”等工作,在《辽宁日报》、《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中国东北地区研究报告》等报刊著作中多次发表文章,为全省高新区发展和产业基地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获得辽宁省科技厅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国家火炬计划实施20周年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09年2月由省委组织部下派到葫芦岛市政府、绥中县委工作以来,主要负责辽宁东戴河新区招商引资和科技创新工作,成功签约引进高科技企业300余家,为辽宁东戴河新区发展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曾获得绥中县招商引资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