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农校友·园林1993届 关正君 沈阳市园林局总工程师

  2019-04-30 本站 浏览量

关正君(1971.10-),男,园林1989级

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沈阳市园林局总工程师

自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先是在基层绿化公司从事施工技术工作,在设计室从事景观设计规划及在市绿化处负责绿化质量管理,技术指导、方案论证等技术管理工作。2004年担任市园科院院长,率先在沈阳引进彩叶树种,野花组合及观赏草等多种新优植物,为丰富沈阳绿化景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0年任市绿化指挥办公室主任,组织实施了100条重点景观路,697条道路补植及全市167块绿地的景观设计、立项批复、施工监管、技术指导等一系列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社会反响。2011年担任城建局园林处处长,组织实施了四大公园、百里环城水系、重点绿地景观提升及绿化标准化街路建设等市重点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绿化景观效果和社会效益。

先后发表了《优良阔叶乔木在沈阳地区引种繁育研究》、《沈阳城市绿化树种选择应用试验研究》、《沈阳城市森林构建模式研究》、《岳寒红叶李选育及综合利用研究》、《抗寒月季研究》《福陵、昭陵古松病虫害综合治理的研究》、《城市适宜树种选择、繁育及应用》等多篇论文。

主编了《辽宁省园林绿化工作手册》,起草了辽宁省城市绿化养护管理标准等地方标准;同时被聘为辽宁省建设工程评标专家、辽宁省建设厅专家组成员;主编了《园林树木图鉴》等4部专著,多项科研成果获省市科技进步奖,并被评为沈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沈阳市优秀专家,荣获辽宁省“五一”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