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承海

  本站 2019-05-01 浏览量


胡承海(1930.3-)男,汉族,安徽合肥人。沈阳农业大学林学院退休教授,曾任林学系造林教研室主任。

1953年7月毕业于东北林学院林学专业,毕业后留校在学院研究生班脱产学习俄文一年。1958年2月调入沈阳农学院林学系任教,1960年晋升为讲师,1980年晋升为副教授,1987年晋升为教授。


研究方向:

盐碱地造林;东北珍贵树种繁育等。


授课内容:

曾为本科生讲授《种苗学》《造林学》《树木遗传学》等课程,为研究生讲授《树木组织培养》等课程。


成果获奖:

从60年代初起从事盐碱地造林方面的研究,70年代后期开始对东北主要的珍贵树种黄波椤、核桃楸、刺楸等研究获得科技成果。80年代初主持了“辽西油松混交林的研究”(省林业厅重点科研项目)等项目,并通过省级鉴定。主编《林业技术问答》,和郭锡昌教授合译出版《森林遗传学》。在相关学术期刊上发表“辽西地区油松混交林蒸腾效益的初步探讨”“刺楸茎尖组织培养”等论文10余篇。1986年获得林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