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赴高关台农民工子弟小学开展英语第二课堂活动

 林学院  2014-03-20 浏览量

3月20日,林学院团委书记何丹老师、校团委唐榕老师组织8名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走进高官台小学,开展“爱心携手、温暖前行”活动。

高官台小学是一所只有6个班级200余名学生的农民工子弟小学。 从2013年起,林学院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开始对口帮扶工作,与小学生一起开展植树种花,绿化校园、上种植课等活动。在帮扶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该小学外语师资力量短缺的困难。在本学期,林学院学生党支部、院团委选拔培训了8名同学,计划开展英语第二课堂活动。

3月20日当天,高官台小学为支教老师隆重举行了欢迎仪式,少先队员们为这些大哥哥大姐姐系上了象征着光荣的红领巾,高官台小学校长为志愿者颁发了聘书。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进入课堂,为小学生们讲授了简明实用的英语知识,组织大家观看了精彩的英语短片。本学期,支教活动将持续进行下去,志愿者们将于每周四下午承担起小学生的英语第二课题教学任务,通过教学活动,增强了小学生们对英语的学习兴趣,扩宽英语学习知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