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的绿色-------林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圆满完成2014中国风景园林年会接待工作

 林学院  2014-09-23 浏览量

       9月11日——13日期间,2014中国风景园林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在为期3天的科技盛会中,到处活跃着身着绿色服装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来自林学院和部分兄弟院系的191名大学生志愿者担任了年会接待、外语导游、校园导游、会场筹备等工作的志愿者,圆满完成了近千名与会来宾的接待工作。

      早在暑假期间,部分志愿者就接受了校情、礼仪、服务技巧、沈阳市历史文化等相关知识的培训,为接待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服务过程中,与会专家的广博专业知识、和蔼可亲态度给同学们留校了深刻的印象,负责中国工程院孟兆祯院士“一对一”服务工作的志愿者12级园林专业的崔锐同学说:“孟院士就向爷爷一样亲切,无论是就餐时的节俭朴实,还是落座时的平易近人,都能让我体会到大家的度量与气宇。和他相处的经历让我明白,学术上的成就与为人的修养是相辅相成的,先做好人,才能做好事。”

       亲身聆听园林行业的顶级专家们传道授业,开拓视野、提升素养,志愿服务工作让大学生们开启了一扇对接世界的窗口,更彰显了沈农林苑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