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战“疫”共识,担当党员使命——林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杨宇  2020-02-19 浏览量


面对严峻的抗疫形势,219日下午2点,林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借助qq网络平台举行抗击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打破时空限制,让党员随时随地实现学习和交流,为将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本次会议由林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胡凯老师主持召开,胡老师从假期活动分享、当地疫情防控情况介绍以及作为党员该如何面对这场疫情三个方面布置了本次主题党日的活动内容,要求党员同学围绕这三个方面在群中发言讨论,集中学习。同学们积极踊跃,气氛热烈。胡凯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一一进行了回复,悉心交流,对于担任班级干部的党员同学,强调关注班级每名同学的健康以及心理情况,为下学期的工作做好计划;鼓励考研、保研的同学要好利用这个“特殊又难得”的假期好好充电,让自己更早的起步;同时倡议党员同学面对疫情,要利用自己的知识,给周围的人做一些知识普及,科学防疫,避免被谣言群欺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指挥,多次召开会议,作出重要讲话。姚远老师给党员同学分享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共产党员网、求是网等网站关于新冠肺炎防疫的文章。告诉同学们作为学生党员,面对疫情,一是保护自己,二是强大自己,既要强大知识,也要强大心理。我们要向榜样看齐,让党旗在一线飘扬。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各个党员同学深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中之重。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全国一盘棋,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败新冠肺炎病魔,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