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团委组织团员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杨宇  2019-04-19 浏览量


五四青年节前夕,林学院团委组织部近百名团员学生,来到沈阳农业大学植物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林学院党委书记王刚,院长王玉成、副书记杨宇、园林系主任李智辉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王刚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植物园维修改造工程的进展,植物园改造后各功能分区,以及对学院教学、科研和大学创新创业实训的重要意义。接着由李智辉副教授,给同学们做植树示范,并介绍栽植树木各环节的注意事项。然后同学们开始挥锹铲土、栽种树苗、施肥浇水,精心种植每一棵树苗。

本次植树活动,共栽种野生山杏树100余株,是广大青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中所讲的“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的号召,以及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的行动表现;同时也是林学院团委对学生开展劳动实践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良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