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举办青马工程暨第25届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杨宇 2018-11-05  浏览量


11月1日,林学院于一教南102召开青马工程暨林学院第二十五届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培训大会。会议由兼职团委副书记张佳慧主持,2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宇老师、院团委书记胡凯老师,辅导员姚远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首先由姚远老师宣读了林学院第25届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名单。接着由林学院求思学社宣讲人吴佳林同学做理论宣讲。宣讲包括两面内容:一是学习《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号召全体学生干部要自觉践行公约,坚决杜绝学生干部功利化、庸俗化问题。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到“ 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再到“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系统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大学生的讲话精神。

随后,胡凯老师以“服务奉献,成长成才”为主题,对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业务培训。胡老师从学生干部的定位,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以及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三个部分进行讲授。强调学生干部要铭记自己的学生身份,努力学习,做同学的好榜样,老师的好助手;学生干部既要立德修身修炼好“内功”,也要提升工作能力练好“招式”;学生干部在为师生服务的工作中,要勤思考,多观察,重学习,善总结,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本次青马工程活动,使参会的同学对“学生干部”这一身份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将以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优良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好的为同学服务,为学院、为沈农、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