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成功组织五四青年节表彰学习会

 杨宇  2018-05-04 浏览量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5月4日中午12点,由林学院团委主办,林学院团委求思学社承办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学习会在林学楼219室顺利开展。林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宇、团委书记由畅、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天奇出席会议。林学院研究生及本科生各团支部支委参加会议。

会上,杨宇老师宣读了校团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的通知》。并强调,总书记的讲话满怀深情,寓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广大青年健康成长成才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对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王天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的具体内容。他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也是我们的根本任务。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才能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林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李佳星同学宣读了校团委给全校青年的一封信;组织部部长赵明明同学给各个团支委传达了有关开展“三会两制一课”的通知及要求。他们表示,校团委对全校青年提出我们进入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应承担起伟大的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成为建设强盛沈农的主力军。唱响“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最强音。

林学院团委书记由畅号召林学院全体青年以五四表彰获奖的优秀团干部们为榜样,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通过开展团课等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