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行 安危与共 科学防疫 共克时艰

 杨宇 2020-03-26  浏览量

随着国内疫情的缓解各地都相继开始复工交通也逐渐恢复正常然而我们并不能掉以轻心还是要严格响应各地具体规定尽量减少出行科学防疫,共克时艰为此,林苑纪检部倡导:

一)科学防疫

01  外出做好防护

要做到不串门、不聚集。前往人多密集的地方、乘坐交通工具时都要佩戴好口罩,尽可能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

02  室内开窗通风

室内注意通风,建议每天至少开窗通风三次,每次3060分钟。

在起床后、做饭时、洗完澡、睡觉前、打扫时这五个时间点,最好打开窗户通风。

03  日常勤于洗手

饭前便后、戴口罩前后、外出回家等行为前后都一定要及时洗手。

应该使用洗手液或肥皂搓洗双手30秒,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双手。

04  注意咳嗽礼仪

咳嗽或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或手肘捂住口鼻,使用过的纸巾应丢弃在垃圾桶内并及时洗手。

05 消毒不容忽视

平时外出可以随身携带消毒湿巾,回家后先对自己和带进来的物件消毒,居住环境建议一周消毒一次

06  手机等电子产品要注意消毒

手机、键盘、鼠标、各类电器开关等,定期用酒精消毒,或用消毒湿巾进行擦拭。

07  冲马桶前先盖好盖子

如厕后一定要先盖好马桶盖再冲水,减少室内病毒气溶胶的产生。上厕所后要及时洗手,定期对马桶进行冲洗和消毒。

二)居家用电安全

由于疫情影响同学们都在家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或者钻研厨艺整理家务然而在家也不要掉以轻心注意用电安全

在此纪检部提醒大家:

● 电源线不要过负荷使用,以免发生意外。

● 不要购买“三无”电器,应选择质量有保证的正规产品。

● 不要用湿手触摸带电的家用电器,也不要用湿布擦拭使用中的电器。

● 使用如电熨斗一类的电热器件,用完后应立即切断电源,拔下插头。

● 电热毯不要折叠使用,也不要和尖锐物放在一起,以防损坏而发生危险。

● 电器检修时一定要切断电源,并先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措施。

● 家用电器的电源线破损应及时更换或用绝缘胶带包裹,杜绝隐患。

最后,致敬我们的最美逆行者疫情爆发以来各地医护工作者逆流而上所有的岁月静好皆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