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会原来还可以这样开

 杨宇  2021-03-26 浏览量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让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史, 325号下午,在禾丰体育馆东侧篮球场,林学院20级林学2班进行了一场生动新颖的室外团课。林学院团委书记胡凯老师、兼职团委副书记、主席团成员及礼宾部观摩了此次团会。

伴随着同学们齐唱团歌,本次以新民主义革命史为学习主题的团会开始了。本次团会分为三个模块。

一、撕名牌

“撕名牌”即每个同学身前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事件,后背随意贴一个时间,让同学们根据自己身前的事件寻找所对应的发生时间,并将其撕下,则为完成任务;未撕到或撕错时间,则为任务失败,需要现场学习。

二、发电报

“发电报”即将同学分为三组,每组成员之间利用拍打肢体的方式传递新民主主义革命期间的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时间。最快完成信息传递,并且最后一名同学能说出历史事件,介绍历史事件的主要内容,则为获胜。

三、单腿前行

“单腿前行”即模仿在卢沟桥事变中负伤的战士们,这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在战争中革命战士的无畏精神与坚强意志。

最后,班级团支书做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在进今后的学习中,努力学习党史,同党靠近,团结互助,做新时代新青年。最后胡凯老师总结道,这次户外团课形式新颖,环节精心设计,将理论学习与素质拓展相结合,很好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既达到了学习效果,又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是一次非常值得学习的团会活动。

本次团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指示,让同学们在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中学习党史,体会党在发展中拼搏团结的精神,在学习中传承红色精神。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图强,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