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举办第26届学生会全委会暨青马工程培训

 杨宇  2019-10-31 浏览量


林学院第26届学生会全体委员大会暨青马工程培训活动于10月28日晚在一教南202举行。林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宇、团委书记胡凯和辅导员姚远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首先由姚远老师宣读林学院第26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名单,胡凯老师为部长级学生干部颁发聘书。然后杨宇老师向第25届学生会综合事务部、生活部和新媒体中心三个部门颁发优秀团队奖。获奖代表原生活部部长邹丽杰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受和自身成长,并号召26届学生会全体成员,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履行好职责,开展好各项工作。现任学生会主席潘宇代表第26届学生会发言,表示将握紧接力棒,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为林学院的学生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代表发言后,胡凯老师以《提高解决学生成长问题的本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的工作和学习》为主题进行授课。他用幽默的语言,严谨的态度,鼓励学生干部积极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保持战略定力;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积极参与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并在大学期间有意识的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同时,胡老师依托演讲内容对于学生干部提出七点要求:要对学生干部的身份有正确的认识;要具备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要将集体利益放置于个人利益之前;要有更高标准和追求;要多读书;要带头创新;要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的成长。

本次活动激发了学生干部要继续认真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情,提升了林学院学生干部的向心力、凝聚力,为打造一支团结、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