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举办女生安全知识讲座

 杨宇 2018-11-20  浏览量


为了增强女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水平,2018年11月17日,林学院在一教南区114组织开展了女生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林学院学生会礼宾部负责宣讲,18级全体女生和17、16级部分女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团委书记胡凯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

本次安全知识讲座的主要内容包含防诈骗、防侵扰、出行安全和自尊自爱四个方面。四名礼宾部学生干部分别从这四个角度出发,用一个个发生在女大学生身上的真实案例,让同学对校园贷、电信诈骗、传销、交友不慎等事件和行为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存在着很多安全隐患,如网络上的个人信息泄露、出行乘车安全防范意识差、男女交往中缺乏自我保护意识等。宣讲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有效的防范措施,如不穿过于暴露的衣服,不单独到相对危险的地方,坐出租车选择哪个座位等。活动最后,胡老师讲话并强调:女生相对弱势,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的犯罪对象,所以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一些必要的防护方法,日常着装要得体,出行安全要牢记,男女交往有底线,遇到危险要机智!

本次女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为同学们敲响了洞悉身边安全隐患、时刻提高防范意识的警钟,向同学们普及了基本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和水平,能够有效的减少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