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举办“辩百家言 论沈农风”大学生辩论赛

 杨宇  2018-11-19 浏览量


11月13日,在林学楼219室中18级林学类3班与18级林学类4班两支辩论队就“大学校园秩序的维持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展开激烈而精彩的辩论,最终以林学类4班获胜,夺得了2018年林学院辩论赛冠军而告终。

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林学院于10月16日至11月13日在2018级学生中开展了“辩百家言,论沈农风”大学生辩论赛。本届辩论赛的辩题主要围绕大学生成长中所面临的常见问题而讨论,引导大一新生认真地思考大学、认知大学、适应大学、珍惜大学。

经过此次辩论赛,辩手和观众都体会到了辩论的魅力,感受到思考的乐趣,于唇枪舌剑中交流思想,在侃侃而谈中提升境界。大一新生表示要努力学习,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