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启明星工作室第二期:“你好,我也好”——人际关系心理学

 杨宇  2020-04-17 浏览量

进入大学的我们不仅要学习更专业的课程更是要面对变化万千的社会生活

在和室友、同学的交往中我们往往会遇到理不清、道不明的烦恼与困惑本期林学院启明星工作室小课堂林学院团委书记胡凯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人际交往心理小课堂”

首先,胡凯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人际心理学与心理学的关系以及需要大家了解的社会心理学概念其次,胡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提升人际能力,即抓住人们相互吸引的两个原因:人类天生就有具有亲和动机以及克服寂寞。最后,胡老师结合实际分析了如何维系同学、师生、寝室、工作人际关系,提出了寝室关系的重要性是什么,让我们反感的寝室行为有哪些以及面对寝室中的分歧与不愉快,我应该如何解决?三个问题同学们积极参与话题讨论。

本节课告诉同学人们,人际交往是一门大学问,但在实际中人际交往就是要我们能够从实际出发去解决人与人之间的问题。相信本次课堂中胡老师为大家提供的人际交往的好方法,新思路能够帮助各位同学在未来工作生活中能拥有更融洽的人际关系。

 

推送链接:https://v.xiumi.us/board/v5/3a87B/18364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