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开设论坛邀请国内外景观设计师来校讲座

  2017-04-13 本站 浏览量

4月12日,由我院联合辽宁省风景园林协会、沈阳市园林规划设计院、尼德兰景观设计(沈阳)公司共同主办的“首席设计师论坛”在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副校长吕杰、辽宁省风景园林协会会长刘晶莹、常务副会长寇有良、沈阳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副院长李辰琦,以及省内外25家园林企业的负责人、设计师应邀出席。林学院党委书记王刚、副书记杨宇、副院长张智、风景园林学科负责人周广柱、风景园林系主任金煜,以及我院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吕杰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欢迎参会嘉宾,感谢风景园林协会和各企业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注与支持,并介绍了学校、园林专业的悠久历史和发展现状。对林学院结合应用型专业转型改革,积极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探索“学校-行业协会-企业”协同育人之路,给予了充分肯定。

论坛首期选题为“景观设计的未来”。荷兰著名景观设计大师、尼德兰景观设计公司首席设计师Niek Roozen,沈阳市园林规划设计院院长、首席设计师陈晓春,应邀作主题报告。

Niek先生从个人成长经历说起,介绍了其“绿色城市”理念的形成;结合自己的作品,从“植物净化空气”、“植被调节气温”、“绿色带给人愉悦、健康和幸福”、“生物多样性”、“海绵城市-水的管理”五方面,阐述了“绿色城市”理念的内涵;就当前普遍存在的问题,展望了城市景观设计的未来趋势。论坛结束后,Niek先生亲笔为同学们题写寄语(附后)。

陈晓春院长以本土设计师视角,分析了东北自然环境及地域文化特色,从园林植物应用、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等方面,阐述了东北地区城市景观设计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

本论坛是我院深化应用型本科专业转型改革,落实“实践型专家进课堂”的一项重要举措,以后将陆续分期举办。

 
----------------------------------------尼克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
  追随你的梦想,成为设计师吧!风景园林是个美丽的职业。为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创建具有健康环境的绿色城市,让孩子们能在自然的户外玩耍。将更多的自然带入城市,设计更多彩色的公园。学习、研究植物,了解你们最重要的“建筑基石”:乔木、灌木、植物、球根、草。最重要是,享受你们正在做的事情。     ——尼克·诺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