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扎实开展学风建设和校园清洁活动

  本站 2017-04-14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巩固我校全国文明单位成果,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提高大学生的文明健康意识,逐步建立我院大学生爱校荣校教育长效机制,47日林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安排学风建设活动月及清洁校园相关工作。林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宇、团委书记由畅、挂职团委副书记王一夫、辅导员王天奇出席会议,学院各年级的班长、班主席、各寝室长共计136人参会,会议由杨宇主持。

杨书记首先布置了学风建设月活动细则,她强调首先要建立学院学风建设督查组制度,对课堂纪律进行抽查和管理,督察各班学生记实考评,对违规同学给予处罚;其次,落实一帮一学习小组制度,根据班级实际情况,拟定帮扶计划,帮助其更加优秀的完成学业。

杨书记接着部署了本周末的卫生清扫工作,她指出,春季卫生清扫活动受我院领导高度重视,为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深化环境育人的办学理念,我院师生应积极进行校园大清扫活动,并使之日常化,常态化。王一夫结合学校的检查要求和林学院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更为详细的工作介绍并对抽查寝室卫生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在本次清扫活动中,同学们分工明确,清扫彻底,认真负责。充分展现出林苑学子乐于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优秀品质。林学院以在在学校“清洁校园、健康你我”主题教育活动中的突出表现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林学院  王一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