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师生赴沈阳师范大学调研学生理论类社团工作

  本站 2017-04-20 浏览量

419日下午林学院团委书记由畅、挂职团委副书记王一夫、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秦柏婷和学院理论类社团“求思学社”的学生骨干一行赴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理论类社团工作,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刘君杰和沈阳师范大学理论类社团“党建协会”的学生骨干参加座谈。

由畅老师就学校重点推进学生理论类社团建设的背景和部署及林学院相关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介绍,王一夫老师就林学院 “求思学社”的具体筹备情况和工作设想进行说明。刘君杰老师介绍了沈阳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和“党建协会”的总体情况,“党建协会”会长马佳蓉同学对协会的组织架构、经典活动和新媒体平台运用等具体实施情况作以详解。双方就理论类社团的规范管理、创新项目和在校园、社会上的积极影响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刘君杰老师重点指出,理论类社团的工作要根据广大学生的特点不断创新内容和形式,要善于结合重要历史事件的时间节点和时政热点开展活动,要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平台优势和灵活特点,为宣讲理论 “造势”,为学生社团 “创行”。

本次调研严谨务实、讨论热烈,为双方的长期合作的搭建了桥梁,林学院“求思学社”筹备组师生普遍反映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明确了理论类社团的组建和运作模式,在特色创新项目的策划、组织等方面均有建设性启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大学生理论类社团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强化青年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成立学生理论类社团。沈阳师范大学“党建协会”于2007年成立,王一夫任第一任会长,该社团曾获评沈阳市十佳理论性社团和沈阳师范大学五星级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