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首届东北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竞赛

  本站 2017-10-30 浏览量

10月29日,首届东北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竞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行,副校长吕杰出席活动并致辞。我院14个学生作品、5位教师获奖,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吕杰副校长代表承办单位,对出席大赛的行业、企业嘉宾和兄弟院校参赛师生表示欢迎,对联合主办单位的协作支持、评审专家的辛勤劳动、协办企业的慷慨赞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该项竞赛的开启,不仅为热爱和有志于投身园林行业的青年学子,提供了展示才华与交流提高的舞台,更为高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有效的工作抓手;相信通过竞赛活动,将会进一步提高各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对促进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寒地区域宜居环境与生态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通过竞赛,切磋技艺、锻炼技能、相互学习、不断提高;希望各高校带队领导、指导教师,通过赛会加深了解、结下友谊,探索高等教育各项事业的校际合作;希望前来观摩比赛的同学们认真学习、取长补短、不断进步。

辽宁省风景园林协会常务副会长、金柏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寇友良,在赛后总结中,对大赛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举办单位的周密筹划和精心组织表示赞许。认为,此次竞赛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东北风景园林的一次盛会,必将开启东北风景园林教育合作的新时代,希望组织单位总结成功经验、建立长效机制,继续办好这一赛事。并表示,无论从行业协会角度,还是从企业角度,都将一如既往地给予积极支持。

出席活动的还有辽宁省风景园林协会副会长、沈阳田园景观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秀娟、沈阳绿都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等业界嘉宾,以及东北三省风景园林相关学科专业或院系的负责人20余人。

教务处何剑斌副处长、林学院周永斌院长、杨宇副书记、杨立新副院长、风景园林学科、专业负责人及师生160多人参加活动

该项竞赛由我院联合辽宁省风景园林协会及东三省9所高校相关学院共同发起举办,金柏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景汇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赞助协办。共有来自全国33所高校的237组作品500多人报名参赛。经专家网评和现场决赛,来自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院校的36组毕业设计作品、45组主题设计作品获奖。我校学生获得毕业设计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主题设计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金煜、邓舸、冮明鸣、李俊英、杨立新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林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当天下午,出席竞赛活动的行业专家、兄弟院校学科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林学院举办的“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竞赛与应用型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围绕风景园林专业竞赛与应用型专业教学改革,探讨了校企联盟与合作、校际交流与互动、竞赛机制的改进等话题。

(王天奇 谷若曦/撰稿,张智/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