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成功举办沈阳农业大学首届种苗培育技能竞赛

  本站 2016-11-18 浏览量

为培养广大同学学农爱农热情,提高其动手操作能力和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林学院举办了沈阳农业大学首届育种苗培育技能竞赛,并于112号晚600在院办219展开最终的评比。教务处刘正远老师,林学院陆秀君老师,刘青柏老师,王玉涛老师,张晓林老师担任决赛评委,杨宇老师,王天奇老师出席活动。

         从去年夏天开始,选手们就开始领取了竞赛种苗,并对种苗进行了悉心的培育,参与了种苗的成长过程。竞赛开始,张晓林老师首先介绍了参赛选手苗圃情况, 展示了他们的劳动成果,并且依据考察结果给出了基础分数。竞赛第一环节为ppt展示,各位选手依次介绍了自己的育苗过程和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培育一颗种苗的经验积累和点滴感悟;接着,大赛进入第二环节:你说我猜,晋级的选手通过随机搭配的方法确定搭档,他们凭借着扎实的理论知识和随机应变的能力夺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竞赛的第三环节为现场嫁接,最终进入决赛的选手们在这个环节里进行了紧张精彩的实践比拼,在规定的时间内,他们争分夺秒,尽全力完成着自己的嫁接作品。三个环节结束后,竞赛评比出一二三等奖,同时13级林学专业的学生们分组展示了实习报告心得,每个人都在这段特殊的经历中收获了很多。

         活动最后,陆老师对本次竞赛做出了悉心点评和总结。在这次竞赛中,林学院同学们亲身参与了种苗的培育过程,收获的不仅是对理论知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有实践能力的提高,以及对林学,对育种的热爱。(林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