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15 本站 浏览量
    12月13日下午,林学院党委组织班主任、辅导员召开经验交流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共42人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王刚在学习中说,立德树人,教师是关键。只有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才能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学院的学生工作队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学生工作当成一项事业,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聚焦学生这个中心,注重联系学生思想实际,全面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27名教师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学习心得,一致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根本的是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键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大家还结合实际工作,从班风建设、学风建设、评奖评优、就业指导、文化生活、获奖情况等方面,通过数据、事例和自身感想讲述自己的“班主任‘炼’成记”,深入探讨如何进行思想引领,排解学生心理困扰,有效利用教学资源,完善毕业指导等议题。 (林学院 王天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