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举办“微笑沈农 文明林苑”礼仪知识竞赛

  本站 2008-11-24 浏览量

11月17日晚6:30,林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微笑沈农 文明林苑”礼仪知识竞赛。

为了贯彻落实校团委在2008年初提出的“微笑沈农 文明礼仪”活动主题,将礼仪规范引入到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中,林学院团委精心组织了此次知识竞赛。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焦静娥老师,校团委书记王深老师,学生处副处长高云老师、王仲德老师,林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刚老师、副书记孟祥龙老师、团委书记何丹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参加此次知识竞赛的6支代表队是经过预赛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比赛共分为知识竞答、情景模拟、画面挑错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07级园林3班凭借丰富的知识、出色的发挥一举夺得冠军。此次知识竞赛经过精心的筹备,组织者历时一个月的时间,把全院同学的“微笑”照片设计成笑脸问答题,将涉及学生日常生活中的种种诸如课堂违反纪律、图书馆不讲公德、宿舍违反规定等不文明现象制作成了DV短片,请参赛选手和场下观众共同对照欣赏,并通过评委点评查找自身不足,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此次知识竞赛,宣传普及了文明礼仪常识,提高了全院青年学生的文明素质,推动了文明校园环境,和谐林苑建设工程。(林学院  何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