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对根的敬意

  本站 2004-09-04 浏览量

绿叶对根的敬意

                     ——林院学子祝老师节日快乐

有人说,您象红烛,即使泪尽成灰,也要用生命照亮别人;也有人说,您是春蚕,笑对丝尽身死,殷盼期待织成霓裳;我说,老师,您是大森林的儿女,胸怀绿色追求,一意山川秀美,希望伸展到云天,坚韧深埋在心底.

每每仰望教学楼那教师神圣的条幅,我心头总是为之一振,老师,多么高贵纯洁的称呼!

   无论是蜚声海内外的科学巨匠,还是微末如草芥的芸芸众生,哪一个不是在用知识改变他们的命运?而您,老师,就是这知识最有力的采集者和最辛勤的传播者.

一棵树,只因为有了绿色,才算是拥有生命,但若没有顽强扎进地下的深根,又怎能有阳光下的枝繁叶茂?老师啊,正是您用剔透的夜露,折射出大地的重托,为困惑的戈壁,滋养出翘望曙光的绿洲,为蒙昧的土地,育出了芬芳的桃李!

亲爱的老师啊,是什么力量值得您用一生培育绿色?是什么信念鼓舞着您投身林业的决心?您散入我生命中的每一缕阳光蒸腾了我年少的浅薄,我生命中的每一线光泽,都蕴藏着您希冀的光合.

有人说老师的职责是"传道,授业,解惑"但,仅仅是如此吗?我怎能忘记:下雨时您为我撑起的红伞;刮风时您为我遮蔽的身躯;艰难时您为我呐喊的"加油";彷徨时您为我捎来的阳光;疲惫时您为我送来的再接再厉的春天;苦闷时您为我捧来滋润心灵的清泉.亲爱的老师啊,真的是您的慰藉,才使我们的脚步在漫长的求学之旅中迈得矫健轻盈!

老师,作为学生,我知道您的梦想,——那充满绿色的山川大地.在我温热的胸腔里,始终储存着您最执着的信息.

当长风捎来您一波又一波哗啦啦,哗啦啦的叶鸣,就如同母亲送我远行时牵挂的私语.老师啊,请接受我如绿叶般对您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