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成院长带队考察学习南方兄弟院校林学园林专业建设经验

 张智  2021-11-03 浏览量

近日,为促进林学、园林一流专业建设与认证工作,加强校际交流,林学院院长王玉成率教学副院长张智、园林专业负责人祝朋芳、园林系主任李智辉、林学系主任温一博,赴杭州、海口、广州等地兄弟院校考察学习。

10月26日,考察学习组来到浙江农林大学,受到吴家胜副校长热情欢迎和亲切接见。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正加、教学副院长郭恺出席座谈会,与我院考察学习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院长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人才引进、专业建设、科研特色、“十四五规划等情况。林学专业负责人周湘从专业现状、培养目标、建设思路、课程设置以及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介绍了专业建设经验。围绕加强本科教学,推进专业认证,合作培育教学成果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1FA9F

                                                                                 

在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院长赵宏波、副院长徐丽华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双方介绍了专业发展历史、专业建设现状、培养体系等相关情况,重点围绕课程思政建设、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环节设置开展交流和讨论。赵院长、徐副院长等陪同考察学习组参观了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校内实训基地和菊花展。


10月27日,考察学习组来到海南大学,该校林学院副院长王志勇、王健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了校史馆。


     

       

林学院院长宋希强、党委书记樊春、副院长许先升、王志勇及相关教师出席座谈会。双方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与现阶段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成果。就林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议题深入探讨并达成广泛合作共识。海南大学风景园林学科教授,我校92届园林专业校友赵书彬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10月28日,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院长彭昌操、副院长林同,风景园林学科负责人李晖出席座谈会。双方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及学院现状,围绕未来工作思路及举措开展详细交流,深入探讨了共享实验室建设、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等内容。风景园林专业负责人高伟副教授介绍了园林、风景园林专业设计类课程设置与Studio教学运行模式。


温一博/文稿  张智/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