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林学与草学学院领导来我院访问交流

 林学院  2023-12-21 浏览量

12月19日,吉林农业大学林学与草学学院党委书记沈广会、院长赵曦阳教授、党委副书记孙丽、林学系主任由义敏副教授、园林植物系主任曲同宝副教授、风景园林系主任周旭丹副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我院党政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双方围绕党的建设、管理运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展了联合党建活动。

杨宇书记主持交流座谈会,向沈书记、赵院长一行介绍我院参会领导老师,并代表学院致欢迎辞。

王玉成院长简述了我院林学园林学科专业的悠久办学历史与深厚文化积淀,从学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平台基地建设、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我院院情和发展现状,表达了推进两院建立合作关系,促进互利共赢的诚挚意愿。

赵曦阳院长介绍了吉林农业大学林学与草学学院相关学科专业办学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学院自成立以来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与创新创业等方面开拓创新的做法与成效,并通过精心制作的短视频展现了适应新时代新需求组建不久的新学院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风貌。

杨书记介绍了我院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和建设成就,重点概述了学院党委围绕“五位一体”党员教育实现路径创新党建模式,以及以启明星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为平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经验及做法。

沈广会书记介绍了吉林农业大学林学与草学学院党建工作创新与实践,阐述了围绕“红色引领、绿色守护”为核心,团结全院教职员工,共谋学院发展,同时,严格制定教师准则,建立教师负面清单。

孙丽副书记围绕学生管理、思政教育、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介绍了“五育并举”模式的工作思路、典型举措与丰硕成果。

为促进两院在基层党建、管理运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等方面交流互鉴、取长补短、互利共赢,双方签署了《沈阳农业大学林学院吉林农业大学林学与草学学院合作协议书》。

当天下午,双方赴抚顺雷锋纪念馆,开展党建专题教育活动。


撰文/高慧淋 摄影/胡 凯

编辑/张 智 审核/杨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