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门课程入选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张智  2021-01-10 浏览量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我院3门课程入选:金煜副教授负责的《城市绿地规划》,吴月亮副教授负责的《林木遗传学》,董胜君教授负责的《树木学(I)》。

2019年10月,教育部发布《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指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必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必须把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上。总体目标是: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立起教授上课、消灭“水课”、取消“清考”等硬规矩,夯实基层教学组织,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简称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快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辽宁省教育厅于今年7月启动“2020 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推荐课程分为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等5 种类型。普通本科高校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的本科课程均可推荐,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以及通识课等独立设置的本科理论课程、实验课程和社会实践课程等。

张智/采编    王玉成/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