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喜获辽宁省本科教学成果一等奖三等奖

 采编/张智 来源/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2020-12-31 浏览量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我院教师张智副教授主持完成的教学成果荣获一等奖,陆秀君教授主持完成的教学成果荣获三等奖,实现该奖项历史性突破。

园林专业张智副教授主持的《林学类本科专业复合应用型“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与实践》获得一等奖。该成果团队自2014年开始,针对我院园林和林学本科专业,完成了辽宁省园林专业向应用型转变试点专项和5项省级教改项目,构建了“厚基础、精专业、强实践、重创新”的林学类本科专业复合应用型“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我院园林、林学专业实现了跨越发展。

林学专业陆秀君教授主持的《基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林学专业实践教学模式改革与实施》获得三等奖。该成果团队2011年以来,围绕林学专业实践教学,形成了厚基础、强能力、重创新的“三层次九模块”实践教学课程体系,创建了“四地合一”产教融合、产学研一体的人才培养基地,对提升林学专业学生应用实践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起到重要作用。

两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为我院“十三五”本科教学工作画上一个圆满句号,也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建设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奠定了基础、增添了信心。 


张智/采编